首页 餐饮资讯 饮食菜谱 饮食文化 特色美食 名店老号 推荐企业 彝家风味 饮食论坛 联系我们 留言簿
最新文章列表
· 美味饮食  水晶蜜柑冻[图]
· 美味饮食蛋卷的详细做[图]
· 番茄榨菜蛋汤的做法[[图]
· 美味饮食  扁尖鸡汤[[图]
· 美味饮食  酸辣丝瓜羹[图]
· 虾皮丝瓜汤的做法[图[图]
· 牛奶咖啡果冻的做法[[图]
· 排毒蔬菜的详细做法[[图]
· 紫草猪骨汤的做法
· 美食DIY  猪扒浸鲜奶[图]
彝家风味
杂酒
杂酒
洋玉(土豆)和四季豆
洋玉(土豆)和四季豆
荞粑
荞粑
回锅鸡
回锅鸡
海椒水鸡
海椒水鸡
彝家砣砣肉(小猪肉)
彝家砣砣肉(小猪肉)
砣砣鸡
砣砣鸡
首页 >> 频道中心 >> 美食频道 >> 饮食文化 >> 饮食健康 >> 正文
你所不知道的牛奶的危害
文章作者: 07-12-22 17:06:21 【字体: 】【颜色: 绿

    “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钟爱牛奶的人们对此津津乐道。然而最近,瑞典卡洛林斯卡研究所完成的一项研究表明,大量饮用牛奶会增加妇女卵巢癌的发病率。

  从80年代起,就有一些医学专家对牛奶提出质疑。一些世界著名的医学杂志也不断有不利于牛奶的研究问世,那么这些不同声音主要来自哪些方面呢?

  过多饮用牛奶可能诱发癌症90年代以来,已经有多项研究宣称过多饮用牛奶可能诱发女性乳腺癌、卵巢癌、男性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症。

    2004年10月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指出,牛奶可能是女性乳腺癌的重要诱导因素。研究人员认为,大量饮用牛奶会增加人体中类胰岛素一号增长因子(IGF-I)的水平,而IGF-I与更高的身材紧密关联。已经有多项研究表明,几乎每一种癌症都与IGF-I有关联,IGF-I是一种促使癌细胞生长和繁殖的关键性因素。

  牛奶的补钙功能受到质疑对于牛奶可以补钙,从而防治骨折和骨质疏松的观点,一些研究也提出质疑,一项为期12年、涉及78000名妇女的哈佛大学的护士健康研究表明,大量饮用牛奶的妇女比那些少量饮用或者不饮用牛奶的妇女骨折的比例高两倍。

  牛奶中含有的几种蛋白质会引起钙的流失,从牛奶中吸收到的钙有三分之一会从尿液中被排出,而从奶酪中吸收的钙三分之二会流失。

  骨质疏松症发病率最高的正是那些牛奶和奶制品消费高的国家,例如:美国、瑞典、芬兰等。而饮食中乳制品很少的亚洲国家,骨折发生率最低。

  儿童牛奶过敏比较常见牛奶极易引起儿童过敏,这种过敏大都会在三岁左右消失,少数儿童的过敏症状一直会延续到10岁左右。最近法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在被调查的儿童中,大约三分之二的儿童有牛奶过敏反应。牛奶过敏症状主要包括:流鼻涕、哮喘、发烧、中耳炎、皮疹以及胃部不适等。

(来源:) 发送好友:发送给好友 | 加入收藏:加入收藏夹 责任编辑: 点击数: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发表评论  
 
 
上篇文章:{FS_上篇文章} 下篇文章:{FS_下篇文章}

【字体: 】【打印】【关闭

{FS_版权信息}